Abdominal aorta tracing

有鑑於近期POCUS影片沒有備份導致重大損失後,
痛定思痛的開始整理和備份的過程中,
重新回顧過往的影片,就在YouTube和Blog這慢慢的同步進行分享吧。

這段影片是2013年時所錄,以腹主動脈掃描為主,
先是橫向掃描,後半段轉為縱向掃描,最後加上power doppler
依序可見Celiac trunk, SMA to bifurcation
雖然影片很久且當時的錄像是外接機器製作的,
還是可以看到renal artery, IMA & renal vein等。
EC junction, gastric antrum, transverse colon等GI tract也都清楚可見。
最後加上PD是如果有需要確認是否有動脈阻塞時可用。

以上的掃描和應用如果熟練,
有機會診斷的疾病有AAA, aortic dissection, mycotic aneurysm, SMA occlusion
其他相關的還有volvulus or malrotation, SMA syndrom
最後還有機會看到的是para-aortic lymph nodes or retroperitoneal tumo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