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Perform an Ultrasound-Guided Clavipectoral Block (ACEP Now)

Clavicle fracture是急診很常遇到問題,
患者常伴隨嚴重難以忍受的疼痛,
多重止痛策略的同步處理會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

之前針對這個部份,有學習和分享了
Upper extremity nerve block,
其中的superficial cervical plexus block是主要用來應對這類的疼痛,
ACEP Now也有分享如何進行Superficial cervical plexus block

去年學習到了另一種疼痛的技巧
Clavipectoral Fascial Plane Block
屬於界面性質的阻斷技巧,臨床上應用的止痛效果也很不錯。

這一期的ACEP Now正好有介紹和分享CPB-clavipectoral block這個技巧,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學習。

ACEP Now上的圖片指出探頭放置的位置和相對應的超音波影像,
文中建議只打骨折的一側,配合其他的止痛,
我的習慣是斷端的兩側都進行CPB,止痛效果快速見效。

ACEP Now上入針的示意圖,
In-plane進針,目標在Clavicle的12點或2點鐘方向,碰到骨頭後開始打葯。

超音波設備放在對側,操作者在執行CPB時可以直視螢幕上的即時影像。

ACEP Now上的圖可見打進去的葯水分布所在和針尖的位置。

如何執行CPB的教學影片

發表迴響